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培训

课程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前行方向,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殷切期望。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办好思政课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在思政出版领域颇有影响,始终高举理论旗帜、深耕思想沃土,建社65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研究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等方面出版了大量的经典学术作品,如《重读马克思:文本及其思想》,"马克思主义研究论库等。在相关作者的支持下,为更好的推广相关书籍,促进相关领域专家作者与读者深入交流,分享思政课程改革研究成果,特举办此次培训班。

 

在中国人民大学优质学科基础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丰富的图书以及作者资源支撑下,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持“思政课是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第一学院”的建设理念,充分助力学校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推动各高校建设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助力学校培育一流教学资源平台,打造一批思政课“金课”,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助力高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经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处批准,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培训中心特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培训中心定于2021年举办“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整理理论课程改革创新培训”,并为学员们推荐人大版相关书籍。

 

学习结束后,经核准可获得由中国人民大学颁发的正式结业证书。